最详尽PEQ面试以及拿到PR后收到调查信的近况总结

Si-Laws.com未分类 Leave a Comment

这期我们总结一下近期出来的PEQ项目申请CSQ遇到的法语面试风波的最新近况以及上周开始拿到PR的同学突然收到魁省移民局调查信的状况:

1)早期面试的(去年底面试的)没有达标7级的都收到预拒信,给两个月证明材料寄过去,并注明如果材料虚假5年内不能再申请。有些客户在我们律师帮忙下寄过去材料真实性的证明后暂时无任何回应消息。 如何证明材料真实性,请看此链接【2017年收到新版面试信如何应对以及移民律师协会写给移民部的公开信

2)今年初参与面试的,5级以下的陆续收到信说被拒绝并且有一段写的如果再次申请CSQ的话,移民局可以拒绝5年内的所有新的申请。


律师建议:

收到此信的建议上诉,走司法复核程序来弹劾虚假材料以及5年内可以拒绝新的CSQ申请这条。最开始的司法复核程序的上庭是去魁省高等法院(Cour Supérieure),律师有把握觉得赢得几率超过50%。退一万步说如果没赢,如果想的话可以继续上诉,到魁省上诉法院Cour d’appel du Québec, 最后再不服可以到最高法院Cour suprême。只不过这每一步的司法程序都很漫长,光是第一步行政法庭都可能需要几个月到一年或更久,加上司法程序的费用较高,很多人可能官司结果没下来就面临签证到期必须出境的情形,所以一般不建议考虑继续上诉如果第一步不能赢得话。但是我们律师有信心第一步的高等法庭就可以帮大家争取到该有的,至少可以帮大家撤销虚假材料和5年内可以拒绝这条的限制。

值得说明的是司法复核程序只能是以个人形式申请上诉,不能联名上诉。但是如果退一万步说如果第一步的行政法庭没能赢,这时与其继续花很多时间和精力上诉,律师建议大家这时可以联名起诉索要赔偿。CSQ拿不到,但至少可以要回出国留学的钱作为安慰。

想申请上诉通过司法复核程序的需要在收到拒绝信的30天内申请司法复核,所以大家想上诉的需要尽快联系律师帮忙做。

因为有很多同学都收到同样的拒信,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关于上诉。为了更好的解答大家关于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因此现在建一个微信群,凡是收到上图的拒信的朋友们可以加我微信(Si_Law) 然后凭借你们发给我你们的拒信拉你们进群。注意:目前没有收到拒绝信的朋友目前律师帮不了你什么,所以请这些同学暂时耐心等待,等收到信可以发给我再进群。

3)面试结果5级的,早期参与面试的如果结果是5级都是收到预拒信,而今年初渐渐开始有两种形式,1.有人收到是拒绝信但是说可以申请技术移民,2.也有人收到的是预拒信:

1.收到拒绝PEQ项目的CSQ申请理由是法语不达标,但是可以8月前免费申请技术移民。

照片 2017-3-6 21 17 15

律师建议:

收到此类拒信的可以立刻做一个技术移民评估,如果分数够立刻着手准备技术移民材料。如果技术移民分数不够的,可以做司法复核judicial review,也就是律师可以帮大家上诉,让移民局再重新审核案件。

2.收到预拒信需要在指定日期内提供材料来证明真实性,如果提供的材料移民局满意便可拿到CSQ。如何提供材料证明请参考:【2017年收到新版面试信如何应对以及移民律师协会写给移民部的公开信

照片 2017-3-6 21 16 46

4) 同时也要恭喜少数中国同学通过面试达到7级的,这些同学大概面试一个月后都收到CSQ。

5) 最后是今年2月拿到永久居民成功登陆的同学,有的收到魁省移民局的调查信。值得注意的是这有区别于大家目前收到的面试信,这不是要求你面试并且评法语等级,而是要求带上当初PEQ项目所有申请CSQ的材料去参加调查,没有具体说明调查什么,但是根据这些材料要求,应该是调查材料的真实性,就等同于很多人面试后不过收到的预拒信的要求。注意这种调查是必须出席,不然会有类似无故缺席庭审的惩罚。所以这有别于面试信可以不去拖延改期。目前得知近来收到这种调查信的大多都是2015年12月那一批并且当初是上的EMSB的同学。

照片 2017-3-6 21 13 02

律师建议:

收到这类调查信的朋友们一定不要忽视,要按时参与调查,如果法语好就不必担心该回答什么就回答什么就好。如果法语不好心里没底的话,可以提前预约律师陪同一起参与调查以防调查问的问题没有诱导性以及保证维护大家出席调查的合法权益。其他已经递交联邦申请的同学们如果正在等PR下来如果之前上的EMSB或者其他认证班,建议尽早开始准备法语上上法语面试准备班或者TEFaQ法语班,最好考一个TEFaQ成绩,这样就算之后收到调查信也不会害怕可以独自去出席调查面对。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