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局官宣团聚移民新政:工作许可再延长18个月!

Si-Laws.com移民 Leave a Comment

就在本周五(5月26日),加拿大移民部长Sean Fraser宣布了关于加强加拿大家庭团聚移民的改进措施。

CIC新闻链接

Fraser首先提到,已经提交了PR团聚移民申请的海外家庭成员,可以通过申请临时居民签证入境加拿大,与他们的家人团聚。

Fraser表示,现在有太多人在申请临时签证的时候,都因为可能存在留加风险而遭到拒绝,但实际上这部分亲属中的绝大部分人,最终都拿到了他们的PR身份。

CIC官网链接

目前,移民局已经在尽全力解决积压的家庭成员临时签证申请,新的处理方法已经批准了超过98%的配偶以及子女签证申请,这样这些海外家庭成员可以在等待审批期间,提前来加拿大团聚。

Fraser预测表示,移民局现在启动的这种全新签证申请处理方式将可以大大提高处理效率,将审批时间缩短至30天内。

此外,加拿大还推出了一项新的举措,向配偶申请人及其受抚养子女发放开放式的工作许可,不论他们申请的是境外担保还是境内担保项目。

这也意味着,加拿大这项开放式工作许可福利,将从境内申请人正式扩展到境外申请人。

最后,从6月7日开始,当前工作许可将在2023年底到期的开放工签持有人,可以使用免费的程序将许可延长18个月,这预计将影响到25000人。

包括大部分临时劳工的配偶家属、国际留学生、PR申请人的配偶、以及正在等待PR审批结果的一大批申请人。

据悉,家庭团聚类移民是加拿大第二大移民类别,2023年加拿大希望通过这个通道迎来10.65万名新移民,其中配偶、伴侣和子女共7.8万人,父母和祖父母共2.85万人。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