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被假移民公司骗!移民不成还被驱逐加拿大5年不得入境!

Si-Laws.com未分类 Leave a Comment

近日,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加拿大大学毕业后申请移民,因提供假聘书,申请被驳回,加拿大移民部让她离境,5年内不能回加拿大。

该名留学生是中国公民,毕业后在一家华人开的公司(其实就是帮她办理移民的移民顾问公司)里“谋得一职”,并以此申请移民,谁知这个公司竟被查出是个“影子公司”,于是该留学生不但丧失了申请移民加拿大的机会,还被判五年内不得入境。

屏幕快照 2016-06-28 下午11.29.44

边境服务署(CBSA)表示替她办理移民的移民顾问没有牌照,而且她递交的聘书和劳动市场影响评估都是假的。

但是该留学生声称自己对移民公司的做法完全不知情,对移民部的决议不服,随后上诉到联邦法院。

但是,2016年6月,费伦(Michael Phelan)法官认为移民部做的决定是正确的,公平的,驳回了上诉,维持原判。

据悉,替这位留学生办理移民的无牌移民顾问公司New Can Consultants Ltd的经营者是正是去年轰动加拿大的华人王迅(Xun Wang)。

屏幕快照 2016-06-28 下午11.30.30

他在BC省打造了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移民诈骗案,先后为1200名客户造假,并因此获得超过1千万加元收入!2015年10月,王迅被判7年监禁、罚款91.7万加元,法官在法庭痛斥王迅“贪婪”,为了金钱利益而损害加拿大包容的移民制度

法庭资料显示即使王迅赚得大量不法所得,在2008年至2013年他居然还申报数千元低收入福利。哈珀以“先抢银行,后偷善款”,比喻王对社会制度的二度伤害。

移民部表示,虚假陈述(Misrepresentation)是严重的犯罪行为,包括撒谎、递交假文件,如果有人和签证官谈话时撒谎,那属于刑事诈骗(Fraud)。

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直接或间接地误导移民部。间接误导是指申请人没提供假文件,但移民顾问通过暗示或其他手段让申请人提供假文件,这也是不允许的。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