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Q收紧,建议魁省申请者尝试NB省SIS法语项目-New Brunswick Strategic Initiative

Si-Laws.com移民 Leave a Comment

第一部分:简介

NBSIS法语移民项目属于NB省省提名项目,适合具有一定法语基础,同时拥有符合要求的语言、学历、工作经验及技能的申请人递交申请。该项目要求申请人需做好长期定居NB省工作、生活的准备,同时致力于为NB省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对比Skilled Worker Stream,对于工作经验及匹配雇主的要求更为宽松。

第二部分:申请人要求

1.定居意向

什么是定居意向?

什么是加拿大定居意向?

申请人及家人主动愿意移居到某地工作和生活的意向,可以通过自己的旅游、居住、学习、工作以及社区活动等行动证明自己对某地的定居意向。

如何证明定居意向?

申请人有义务提供详尽信息以证明自己对某省或特定地区的定居意向,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 为定居该地区做的准备工作的记录;
  • 在计划定居的地区找到工作;
  • 找工作的过程记录;
  • 曾经在该地区的居住证明;
  • 与该地区社区的联系与互动;
  • 证明有能力支持自己及家人在该地区生活;
  • 在该地区的工作、学习或家人信息;
  • 在该地区有的关系网;
  • 该地区的购房或租房记录;
  • 该地区家庭亲属或其他社交联系;
  • 之前在加拿大各地的旅行记录;
  • 与加拿大其他省或地区的联系性。

2. 与NB省存在符合要求的关联性

申请人需达成以下三个条件中的一项,以满足申请该项目的关联性要求:

A. 考察访问

考察访问可以帮助申请人更好的了解NB省的真实工作、生活状况,提供一个探索求职机遇的机会,同时,为项目打分中“适应性”一项提供加分。该考察访问必须在递交SIS项目EOI申请前12个月内完成,同时,考察访问需至少为5个工作日(在途时间、周末及节假日不应被计算在内),推荐但不强制更长周期的考察计划。考察访问的目的是为了让申请人可以更广泛深入的了解当地的就业状况 – 可以包含在NB省成功创业的机会和企业生存空间等,推荐进行的商务会谈包括但不限于:

  • 与NB省内雇主/企业的会谈;
  • 与政府主管部门的会谈(如果计划从事的是特殊行业);
  • 与地区经济发展官员/商会官员/市政府新移民协调员的会谈;
  • 与住宅房地产经纪人的会谈;和/或
  • 与NB省定居安置机构的会谈;以及
  • 与学校、儿童照看机构的会谈。

如果申请人计划通过进行考察访问以满足与NB省的关联性要求,需要在递交申请同时递交一份考察访问报告,该报告内容必须包含以下信息:

  • 在NB省境内停留的时长,同时包括在其他加拿大司法管辖区域内的停留时间;
  • 所有在加拿大境内停留期间的机票存根、登机牌、酒店入住记录单(请与递交前确保已遮挡所有信用卡信息);
  • 所有在NB省境内举行的会议记录:包括每位参与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名片等基础信息,同时应包括会议举行的日期、时间、地点、解释该会议与申请人在NB省创业/定居的关系。

非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入境加拿大需持合法有效的临时居住签证,申请人必须确保在入境加拿大及NB省时持有相关旅行文件。NB省移民办公室不提供任何形式支持信件的出具(如邀请函),无有效旅游签证、学习签证或工作签证入境加拿大的行为将会被拒绝。NB省移民办公室不承担因考察访问产生的任何费用。进行考察访问并不能保证最终一定会获得提名。

B. 正在从事一份符合要求的NB省内真实工作或已经获得一份NB省内雇主提供的真实工作聘书:

该工作或聘书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 连续性的、非季节性的;
  • 职业属于NOC列表中 A、B、C或D中一项;
  • 收入符合NB省薪酬待遇标准:
  • 达到或超出NB省该职业的薪酬中值;
  • 与省内其他同职业从业者的薪酬待遇具有合理的对比性及竞争力;
  • 与该雇主支付于其他员工的工资标准保持一致性。
  • 全职工作 – 每周至少30小时或每年至少1560小时工作时长;
  • 长期工作,雇佣合同无特定终止日期。

真实聘书 Genuine Job Offer
1.工作必须符合雇主需求2.雇主需主动参与到该用人企业经营中3.雇主具备履行聘书条款的能力4.雇主一直遵守雇佣法和相关规定
来源: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immigrate-canada/agri-food-immigration-pilot/pr-eligibility.html#genuine_modal

NB省移民办公室在评估申请人材料时,不会将奖金、提成、分红、小费、加班费、住房津贴、食宿及其他补贴或报酬计入正常薪酬中。如果申请人具有一份有效的LMIA,在递交申请/注册时所获得的实际报酬需等于或高于LMIA中标明的金额。如果申请人意向从事的职业为限制类行业,必须在递交申请时提供证据证明已经获得加拿大境内对应行业协会/认证机构认可的从业资格。

限制类职业是在加拿大需要获得相应资质证书或许可才可以从业的职业(例如:医生、教师、会计等)各省会有不同。

点击查询官方限制类职业列表

C. 拥有NB省发出的一份SIS项目递交申请邀请信

3. 拥有充足的资金支持申请人自己及家庭的生活(即便他们不会随申请人一同入境加拿大)

如果申请人已经在NB省内定居并且已经获得了一份NB省内雇主发出的聘书,则不需要提供定居资金证明。家庭所需的生活支持资金金额取决于家庭成员数量,以下人员应被记入申请人的家庭成员名单中:

  • 申请人
  • 申请人配偶或伴侣
  • 申请人及配偶/伴侣的已独立子女 – 即便他们已经获得加拿大永居身份或已经是加拿大公民,亦或不会随申请人一同来加拿大生活。

家庭所需的生活支持资金金额标准每年会有不同,请务必于递交申请前查阅官方最近信息
来源: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immigrate-canada/express-entry/documents/proof-funds.html

该笔资金必须随时可被申请人支配使用 – 如:不可使用家庭不动产的市场价值作为定居资金证明使用。该笔资金不可为借款,申请人应确保可以使用该笔资金作为定居后家庭日常开销使用(即便其他家庭成员不与申请人一同来加拿大生活)。如果申请人的配偶/伴侣将随申请人一同定居加拿大,两人的联合账户存款可以作为资金证明使用;如果该笔资金在申请人配偶/伴侣的独立账户名下,则申请人需提供证据证明其可以支配该笔资金。该笔资金应于递交申请时及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时均可使用,申请人需向移民官提供证据证明其可以合法的在入境加拿大后支配该笔资金。如果申请人有LMIA及一份符合要求的聘书,则无需提供该笔资金证明。

针对该项目,申请人在递交申请表的同时,还需要提供一份详尽的定居计划书(Settlement Plan),该定居计划书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移民官的评估结论。

该计划书中应清晰阐述说明以下内容:

  • 申请人对NB省内劳工市场状况的了解程度;
  • 申请人对于找到与自己所从事的岗位或背景相关的工作机会的能力;
  • 申请人了解如何在NB省内找到一份工作;
  • 申请人懂得如何获得从事限制类职业所需的执照/从业资格获取方式(如果涉及);同时,
  • 申请人有能力选定一个社区或区域定居生活,并提供充分理由解释为什么该地区会从经济利益上对申请人及其家庭安置有利。

第三部分 申请人评分

申请人在符合第二部分中规定的项目申请最低要求的前提下,可以进行申请人评分,该评分主要评估六个因素:年龄、语言、学历、历史工作经历、工作规划安排及适应性。满分100,申请人需至少得到65分才可以递交申请。

1. 年龄(该项分数上限为12分)

该项目对申请人的年龄有限制要求,必须在递交EOI申请时处于20-50岁区间内。

年龄分数
20 – 244
25 – 4412
45 – 504
51 – 550

2. 官方语言(该项分数上限为28分)

由于该项目为法语项目,对语言的考核只针对法语水平,申请人可以获得的最高分数为28分。其中听力、阅读、写作及口语四个单项考试的成绩均需高于或等于NCLC5/CLB5水平。

法语水平听力阅读写作口语
CLB 7+7777
CLB66666
CLB55555

有效的法语语言成绩必须通过参加以下两类考试获得:

  • Test d’évaluation de français pour le Canada (TEF Canada) 或
  • Test de connaissance du français pour le Canada (TCF Canada)

CLB快速换算表IELTS 到 CLBTCF 到 CLBTEF 到 CLBCELPIP 到 CLB

CLB 等级阅读写作听力口语
108.07.58.57.5
97.07.08.07.0
86.56.57.56.5
76.06.06.06.0
65.05.55.55.5
54.05.05.05.0
43.54.04.54.0

该语言成绩需要为自考试之日起,至递交PR申请时,处于2年有效期内,否则将无法获得提名资格。

3. 教育水平(该项分数上限为25分)

该项目对申请人的学历最低要求为加拿大高中毕业水平或被认证过的等同于加拿大高中毕业水平的他国文凭(完成ECA认证)。

如果使用非加拿大毕业文凭作为教育水平证明材料,该ECA认证报告必须为自出具之日起,至递交PR申请时,处于5年有效期内,否则将无法获得提名资格。加拿大毕业证无需进行ECA认证。

什么是学历认证(ECA)
全称为Educational Credential Assessment,加拿大移民局要求所有非加拿大本地毕业证书均需经过学历认证ECA评估换算至加拿大同级别学历水平才可以用于移民使用。ECA报告必须由授权机构完成.
来源: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immigrate-canada/express-entry/eligibility/federal-skilled-workers/six-selection-factors-federal-skilled-workers.html

教育水平分数
Ph.D博士学历;硕士学历或其他指定需要执照的专业学历(医学、兽医学、牙医学、验光学、法律、脊椎医学、药剂学)25
两个或多个大学、大专或同级别技校文凭、学历、证书。其中一个至少需要为三年或以上课程。22
至少三年或以上课程结业后获得的大学、大专或同级别技校文凭、学历、证书21
两年课程结业后获得的大学、大专或同级别技校文凭、学历、证书。19
一年课程结业后获得的大学、大专或同级别技校文凭、学历、证书。17
中等教育毕业文凭(高中毕业水平)15

对于NB限制类指定职业的学历/执照评估工作将由NB移民办公室的学徒及职业认证部门进行。对于加拿大境内获得的和境外获得的从业资格有不同的评估流程及标准,具体信息可参考:https://www2.gnb.ca/content/gnb/en/departments/post-secondary_education_training_and_labour/Skills/content/ApprenticeshipAndTrades/CredentialRecognition.html

4. 工作经验(该项分数上限为15分)

申请人无论拥有多少年的历史工作经验,在递交申请前的5年内需要拥有至少2年或以上的工作经验。

该工作经验需要与计划于登陆NB省后从事的职业具有关联性 – 属于同一NOC编号下的职位,同时工作内容需要符合所有必须的岗位职责,及大部分基本岗位职责项目。

历史工作经验必须为可以出具证明的全职、有偿工作,不报酬的实习、志愿者类工作经验将不会被支持。如果申请人使用的历史工作经验为NB省认定的限制类岗位,在提供一般工作证明的基础上,需要额外证明在工作期间具有该岗位的从业资格。NB省内大学、大专院校毕业的海外留学生,不需要提供任何工作经验证明。

工作经验分数
6年或以上15
4-5年12
2-3年10

5. 适应性(该项分数上限为20分)

申请人及会随申请人一同定居加拿大的配偶/伴侣,可以在此项上获得最多20分的适应性分数(各项分数可叠加)。

得分项说明分数
NB省内考察访问根据第二部分第2条中A项针对NB省内考察访问的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供一份定居计划书,旨在详细阐述如何为NB省创造经济价值,以及安置能力15
NB省内历史工作经历在拥有合法工作许可/签证的前提下,在NB省内有至少1年的正常支付薪酬的全职工作15
在职或已获得NB省内工作聘书目前正在NB省内从事一份正常支付薪酬的全职工作,或已经获得一份NB省内雇主发出的工作聘书,且聘用岗位与申请人所拥有的历史工作经验/背景一致15
家庭申请人或配偶/伴侣在NB省内有18岁以上的直系亲属,其在申请人递交申请前已经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或成为加拿大公民至少12个月。直系亲属包括以下关系成员:· 申请人或配偶/伴侣的血缘关系、法律关系上的子女· 申请人或配偶/伴侣的子女的子女 – 孙子女/外孙子女· 申请人或配偶/伴侣的父母· 申请人或配偶/伴侣的父母的父母 – 祖父母/外祖父母· 申请人或配偶/伴侣父母的父母的其他子女 – 姨/叔/姑/舅· 申请人或配偶/伴侣父母的其他子女的子女 – 外甥/侄子/外甥女/侄女· 申请人或配偶/伴侣同一个父/母的其他子女 – 兄弟姐妹5
教育申请人在NB省内完成至少1年的大专或以上学历课程的学习并获得毕业证书5
配偶语言申请人的配偶/伴侣英语或法语听力、阅读、写作、口语思哥单项均可以达到至少CLB5水平 – 必须提供一份CLB评估认可的有效语言考试成绩单5
配偶NB省内的工作经验申请人的配偶/伴侣在持有合法工作许可/签证的前提下,在NB省内完成至少1年的正常支付薪酬的全职工作5

6. 定居计划书

每份申请表均需要附带一份NB省内定居计划书。移民官将根据这份计划书的内容来评估申请人在经济上、社交上融入当地生活的潜力及可能性。该计划书将反应申请人对待自愿定居、安置在NB省内的意愿是否强烈并真诚。

递交定居计划书是该项目的一个必要条件,定居计划书与考察报告为两份不同的材料,但在内容上,可以同时包含部分相同要素及内容。

内容摘要:

1. 每位该项目申请人需要提供至少三点原因用以证明自己在NB省定居并工作的意向;

2. 选择一个具体的定居城市或地区,并提供至少三点原因说明为什么选择该城市/地区;

3. 提供一份详细的NB省内安置预算计划 – 详细的开销分析说明;

4. 阐述申请人及其配偶/伴侣的法语(及英语)水平是否满足在NB省工作的要求,同时提供提升语言能力的计划方案;

5. 结合申请人已有的教育背景及工作经历,提供一份合理计划阐述到NB省后将从事一份什么工作:(1)如果申请人计划从事的岗位为NB省的限制类职业,需回答以下问题:▫︎ 将通过什么方式/途径证明申请人符合在NB省内从事该岗位的要求;▫︎ 是否可以在登陆NB省前完成该限制职业的评估/认证;▫︎ 根据已有的培训及经验,除此限制岗位外,是否可以胜任其他岗位的工作。(2)如果申请人计划从事的岗位非NB省的限制类职业,需回答以下问题:▫︎ 在登陆NB省找到一份工作前,会做哪些准备工作;▫︎ 在登陆NB省后,会为成功找到一份工作做哪些事情;▫︎ 是否可以以及计划如何在登陆NB省前磨练/提升自己的技能

6. 申请人的配偶/伴侣为定居安置在NB省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7. 移居NB省可能遇到的阻碍以及克服方法。

具体要求请参考NB省 PCNB-002 表中说明内容:https://www.bienvenuenb.ca/content/dam/wel-bien/pdf/PCNB-IS-002_plan_detablissement.pdf

对于该项目申请者,必须预先满足第二部分中对申请人的要求,并在第三部分的6项要素打分中超过最低分数线后其申请才可能被接受,但是并非所有符合以上条件的申请者均会收到省提名资格,NB省移民官员在评估时,会优先将机会留给他们认为在NB省的经济及社会融合上最有潜力的申请人。

来源:https://www.welcomenb.ca/content/wel-bien/en/nb_strategic_initiative_stream.html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